重要活动

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浏览:时间:2020-09-23

9月23日下午,学校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凯旋校区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栾立明、校长杨晓东、纪委书记左伟、副校长张鹏、党委副书记陈景翊、副校长曹国亮、副校长宋立军,党委常委张新华、张存贵,各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出席大会。大会由陈景翊主持。长德校区、高新校区2020级学生通过网络收看开学典礼。

国歌嘹亮,国旗庄重。庄严的升旗仪式后,2020级新生整齐列队,在庄重古朴的礼乐中正衣冠、行拱手礼,向步入席间的师长行拜师礼。通过继承拜师礼这一优良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典礼上,传媒学院2020级石桐源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字里行间表达了进入工师大家庭的欢欣,表达了“家国学业一身事,缱绻执著两深情”的担当和奋发向上、勤学笃实的信念;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何明霞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工师的成长与心得,提出了真诚而热切的建议,也向老师们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中青年教师代表谷雷博士发言,希望学生们珍惜大学生活,立德强能,全面发展,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杨晓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同学们在新冠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坚强和勇敢点赞。杨晓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徽、校标的寓意和笃学、敬业、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和追求。要以理想追求为引领,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洪流,把人生追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二是要践行笃学和精技。要通过笃学精技,练就过硬本领,掌握过硬技能,从而实现人生价值,达成人生的幸福和成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三是要砥砺品格和修养。要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积极应对学习生活乃至今后人生路上的各种困难、挫折和挑战,真正成为思想健康、理性成熟、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


邮箱:jlgsdzb@jlenu.edu.cn

传真:0431-81790066

电话:0431-86906001

Copyright © 202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政办·发展规划办.版权所有

邮编:1300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