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学校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浏览:时间:2020-06-23

6月23日上午,学校在报告厅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于疫情原因,2020届大部分毕业生无法返校现场感受毕业典礼、学位授予的神圣与庄严,学校通过网络直播典礼实况,表达母校对毕业学子的深切祝福,上好大学教育的最后一课。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出席仪式现场。仪式由副校长张鹏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存贵宣读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名单》《关于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论文的决定》;学工部部长王宝龙宣读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得毕业证书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晓东教授为获得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并依次为同学们扶正流苏,拨穗授礼。

会上,毕业生代表、吉林省百优大学生、应用理学院付韵霏同学,在校生代表、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李瑶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教师代表、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陈龙博士发言,为2020届毕业生送去深深祝福。

杨晓东在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向现场及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本次毕业典礼的3462名毕业生及他们的家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同学和家长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杨晓东回顾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的有效做法,高度赞誉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抗“疫”战场的出色表现,肯定了工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杨晓东勉励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一要做追梦人。要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要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青年。二要做有真本事的人。学校提出弘扬“精益求精,崇师尚学”的工师精神,就是要求同学们立足于把每件事情做好,做到尽善尽美,要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就是工师毕业生做人做事要达到的标准。三要做时代的奋斗者。同学们要能够放下身价,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用实干充盈无悔青春,用奋斗成就幸福人生。四要做挑大梁的人。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吃别人吃不起的苦,做别人不屑做的事。要有坚忍不拔的勇气,有协调各方的智慧。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大局意识,要抓住重点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的攻坚能力。

最后杨晓东深情嘱咐大家,现阶段疫情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反弹情况,请同学们一定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自身防护。要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生活依然美好。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张鹏在主持时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少一些浮躁、多一份勤奋,少一些愤青、多一份宽容,少一些功利、多一份责任,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把校长的殷殷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作为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人生最美的华章。


邮箱:jlgsdzb@jlenu.edu.cn

传真:0431-81790066

电话:0431-86906001

Copyright © 202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政办·发展规划办.版权所有

邮编:1300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