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宽城区教育局对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复查

作者:浏览:时间:2020-04-21

4月21日上午,在办公楼410会议室,宽城区教育局组成检查组,由杨春艳副局长带队,一行12人来校,对我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复查。校领导杨晓东、曹国亮,党委常委张新华、张存贵出席会议,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晓东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办学性质、办学特色等,并对各位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就学校开学前的准备情况作了系统的汇报。

学校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以书记、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办公室等八个工作组;建立学校领导班子和处级单位包保责任制,落实网格管理。先后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预案和制度,结合开学前、开学期间、开学后三个阶段的防控重点,织密防控制度,形成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学校防控制度体系。

按照上级要求,学校以毕业年级部分学生第一批返校,返校人员范围是理工科毕业班中必须到校完成实验任务的部分学生,在征求本人同意后,可首批返校。其他毕业生另行安排返校时间。学校制定学生返校方案,包含了测温、消杀、隔离、校园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准备和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确保每一名学生有安排、有着落、无遗漏。

学校制定了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明确舆情监控机制和舆情处置流程,先后与省教育厅、宽城区教育局、宽城区公安局、宽城区疾控中心、学校所在社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等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行防控工作三级网格化管理。建立学校、学院、班级三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加强宣传教育与培训,在学生开学前,利用腾讯会议,由学校防控办技术人员或邀请校外防控专家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做好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工作;落实消杀规范,按防疫工作要求,定时对校园环境进行防疫消杀。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在防疫物资储备上,储备品种齐全的防疫物资,开学前两周物资充足。在三个校区设置了五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同时配备相应的医务人员。

加强对开学返校后教职员工和学生管理,严控教职员工外地出差,加强线上教学监控和质量管理,学生健康监测日报告,学生宿舍封闭管理。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启动学校心理五级网络功能,加强对疫情地区学生进行心理干预辅导,做好学生情绪稳定工作。对办公场所、宿舍区、食堂等严格管理,对测温、消毒、通风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暂停校内集体课外体育活动、竞赛,财务报销采用线上服务模式。

同时,杨晓东也介绍了学校目前在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凯旋校区校园封闭管理困难,校园南北两个区域涉之间需建设过街天桥,正在进行论证的申报中,多部门协调,难度很大。

杨春艳对学校的防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学校的防疫物资准备是比较充分的。复查组相关部门查阅了学校的防控资料,并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复查,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给予了工作指导。


邮箱:jlgsdzb@jlenu.edu.cn

传真:0431-81790066

电话:0431-86906001

Copyright © 202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政办·发展规划办.版权所有

邮编:13005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3050号